這星期, 一直忙著安排年度旅行的事!


旅行的過程中, 最討厭的就是行前辦簽證, 旅館和機票的瑣事!


尤其是當目的地是美國的時候!


3年前去夏威夷被"請"到小房間的惡夢仍記得很清楚, 同團只有我和一個單獨旅行的高三女生(她有持綠卡)被叫進去詢問, 問了一堆問題後, 已經耽擱了我3個小時的行程;


從那次後, 我很懷疑, 美國人是不是有妄想症, 以為每個人都想偷渡到美國?


然而, 後來去關島時, 又大大改變了我的想法, 當地的海關, 不只態度友善, 而且還會哼歌, 輪到我時, 居然還問我是不是來渡二次蜜月?  喜歡吃牛排嗎?  他看著我的護照, 還問説我以前去過的舊金山好玩嗎?       跟我聊了快3分鐘!  旁邊那排的海關人員還跟一個年輕男生聊興趣呢! (後面還排很長的隊伍!) 


 旅行  真是充滿了變數   要抱著隨遇而安的心態


(或許, 那就是旅行迷人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芸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