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 大阪城的紅葉


前陣子有一位值得尊敬的長者--哈日小胖, 寫了幾篇大阪美食記;


在小胖先生的筆下, 大阪的螃蟹,龍蝦和章魚彷彿都好吃到可以在舌尖跳舞;


於是, 芸兒決定帶著娘和那哈日族的弟弟前往大阪, 進行一趟純粹的美食之旅!


行前曾請教小胖專家的意見, 擬定了幾個必去之地和必吃的美食!!


原本芸兒只是想, 旅遊還是自由自在別太設限, 逛不完也無所謂;


沒想到, 真是出奇的好運, 所有想去的景點, 都在二天內輕鬆完成; 連有些躲在巷弄裡的美食, 也很神奇的"巧遇 " !


你一定會說, 2天要去走這麼多景點一定腳酸累死了?


錯了! --芸兒一家人每天都還能回飯店小睡片刻! 輕鬆又自由呢!


現在就請您跟芸兒全家( ...還有隱身在背後一路伴隨的小胖專家)一起遊大阪吧!


 



                                                      


                                                  


                                                        [啟程篇]


在機上弟弟提醒說, 他的同事前陣子在日本剛實施按指紋措施時來大阪, 光是通關就花了一個半小時!


我笑笑說, 不太可能吧, 日本人很有效率吔! 若果真如此, 我們就隨遇而安吧


很幸運的, 不到20分鐘, 我們就完成通關程序領到行李了!


最重要的一點是: 他們的通關人員不只有效率而且態度客氣而有禮!


 


[ 圖片 ]            我們搭乘長榮最新的777飛機, 才花2小時就抵達關西國際機場!


關空本身就是一個厲害的工程, 它的基地建在大阪灣中填海造陸形成的人工島上, 以鐵


公路雙層的橋樑和本土相連;       機場大樓有JR和南海電鐵線的車站, 到大阪市非常方便






[ 圖片 ]                     原本擔心沒有人接機, 會不會迷路?


還好, 機場的標誌很清楚, 一出關馬上看到小胖專家行前教我們要搭的NANKAI南海電鉄




 


[ 圖片 ]    這次住的飯店地點在難波, 是在終點站的樓上, 所以不怕坐過站!



 


[ 圖片 ] 這是南海關空特急, 一小時約2, 好像35分鐘就到終點站; 我們還是很幸運, 一買好車票就上車了, 等不到5分鐘呢!!


弟弟很興奮, 一直喊著: 好酷的火車哦!          ( ..., 這叫電車啦!)




 


[ 圖片 ]         一離開機場, 坐在電車裡往外看映入眼廉的都是這種傳統房子;  


這時弟弟突然 轉身對著芸兒和娘說: 我們就要開始全家幸福之旅了!!    


                          (...弟弟的日劇症又發作了!)



 


[ 圖片 ] 小胖專家建議芸兒可以住在南海瑞士在日本, 它的房間算是很大了


               抵達飯店時, 大約才1點多鐘(當地時間)!



[ 圖片 ]     認得出哪一個是芸兒在check in?



[ 圖片 ]    南海瑞士最大的優點就是, 它就位在難波站上, 交通方便, 而且樓下還有個高島屋百貨!


                 不過, 地形實在太複雜了!! (這張是當天晚上回飯店時照的)




 


[ 圖片 ]        從在26樓的房間窗戶往外看, 可以清楚看到建築在原本大阪球場的難波 PARKS,


                     背後是有難波塔之稱30層高的辦公大樓, 和高島屋百貨自成一區!


這裡強調[ 城市與自然共生 ]的概念, 3樓到8樓都刻意保留有庭園, 叫做" Parks Garden" ,  


       仿造丘陵地形, 有層次的栽植了約四萬株花草綠樹, 在大城市裡看起來很特別!




[ 圖片 ] 從窗戶看出去還看到道頓堀那個很顯目的地標 它是2005年才開幕啟用的迷你觀覽車,


            以每秒10公尺的速度繞著大大的橢圓而行, 搭乘時間大約15分鐘            


              坐在上面除了可以看到道頓堀川的沿岸風景, 還可以遠眺通天閣!




[ 圖片 ]  行李放好後, 我們3人決定去找美食的第一站---道頓堀的 [本家大章魚燒] !


              走出飯店大門天啊, 怎麼人這麼多!


              這時我娘開口了: 女兒啊, 該往哪裡走呢?   


              糟了, 冷風吹來, 我頓時顯得不知所措!


隱身在背後一路伴隨的小胖專家好像突然在叫我, 我馬上拿出包包裡的小抄, 上面是小胖之前的留言: [南海通轉千日前通走商店街, 直走就行了!]


                Ha ha ha ha ! 南海通不就在那裡嗎?   太幸運了!!


 





 



[ 圖片 ] 雖然中間仍是小小的迷路了一下, 不過仍算順利的找到了此行第一個景點--道頓堀



[ 圖片 ]               道頓堀裡的重要地標---電動大螃蟹



小逛了一下, 弟弟馬上尖叫: , 找到了, 小胖說的就是這間章魚燒!


( ...弟啊, 什麼時候, 小胖跟你也熟了? 叫的好像是你的朋友一樣!)


至於, 芸兒全家到底在這3天吃了哪些美食呢


我只能說, 小胖專家和書上美食排行榜裡所介紹的所有美食幾乎吃遍!!


最棒的是, 我們吃了小胖和Elbert爸爸口中: 邊吃會邊感動的掉淚的河豚野炊哦!!



 


                                                       


                                    [ 美食篇 預告]  


         想知道: 神座拉麵有多好吃想看看河豚野炊是如何的讓我娘感動


              請不要錯過下一集更精彩的[大阪幸福自由行--美食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芸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