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陣子天氣好冷哦!      


                 冷到不想動 也動不了


          靈機一動, 我們就去寶來泡個湯吧! 


 



                               " 山璞傳說villa" 



    寶來鄉公所的網站上寫著: [寶來溫泉位於高雄縣六龜鄉,六龜鄉所屬荖濃溪沿線曾被發現多數溫泉泉脈,其中位於支脈不老溪的不老溫泉及位於支脈寶來溪的寶來溫泉皆相當知名,可說是六龜鄉得天獨厚的瑰寶。]

之前我娘和一群愛爬山的友人都去多納泡溫泉, 後來改去寶來後, 讚不絶口,


每回見到芸兒, 總要鼓吹我去寶來泡溫泉放鬆筋骨!  


 




[圖片] 這是入口處,第一眼的印象,很符合他們網站上標榜的


             綠竹入幽徑 青蘿拂行衣  



[圖片]   這是住房的登記處, check in的時間居然要到下午4:00


               還好我們的房間已整理好, 可提早入住! 



 [圖片]          胖胖爸爸和帥帥寶寶合影



這間標榜峇里島風格的villa, 一面向街、一面臨溪,


工作人員說裡面全區佔地約2500坪, 只規畫客房24間,


戶戶獨門獨院,並擁有私人湯池(冷、熱池)         



去的時候是週日下午, 觀光客不太多, 很清靜,


連呼吸到的空氣也是清清涼涼




 隨意走走


覺得固然沒有美到像他們的網站上秀出的照片那般像世外桃源,


但比起北部動輒一夜上萬的溫泉會館,


這裡倒是少了一份堆砌出來的奢華感,


多了一份來自大自然的綠意




寶來溫泉泉質屬弱鹼性碳酸氫鈉泉


PH值於7~7.5之間,泉溫普遍於45~ 60


無色無味,可飲可浴


當地鄉公所的宣傳指南上寫著  [對於美化皮膚,促進血液循環,緩和肌肉僵硬,尤其對慢性關節炎、風濕症、骨折後復健等病痛有相當的助益。]


美化皮膚完美計劃    ! 聽起來還真適合我呢!





 [圖片 ] 這是大眾SPA , 有冷泉池、38度溫泉池、42度熱泉池


說不定多泡幾回還真能"溫泉水滑洗凝脂,皓首沐浴回常春"





這間villa的房型有四種, 分別是: 山 / 璞/ 湶 / 篆 


最大的就是下圖的篆, 28坪附有游泳池, 適合三代同遊的家庭


 




 


考量寶寶需要空間跑來跑去, 所以我訂的是26坪的湶館(左圖)



一進去屋內, 除了沙發外, 另一側便是臥室, 都是用原木色系


 我好喜歡這種簡單大方的房間, 尤其是原木地板更是我的最愛!   


很多年前, 我也曾來過寶來泡溫泉, 可惜住的溫泉會館是老舊的,


廁所地上還有一層垢, 待不到半夜就很想回家了!  



 



這裡很貼心準備各項衛浴用品, 而且你想的到的(包括鯊魚夾)都有附送!


事實上, 包括夾腳拖鞋和冰箱內的樹頂果汁, 可樂和啤酒以及點心


全部都可以帶回家, 這讓老公覺得很滿意



 



[圖片]  這是個人湯池, 隔間很有隱私感  可以享受露天泡湯感覺


晚餐前老公先泡了一次溫泉!


他不禁又說起婚前他和其它幼稚園園長組團去北海道


在大雪紛飛中泡溫泉的往事.....


(ㄟ....這段往事我可是聽過了至少10次了...)




 



晚間時間到了, 這裡供應的三餐多以西餐為主! 早晚餐都包括在房價內



今天的主餐有鮭魚或雞排兩種選擇~


呵呵~前菜有我最愛吃的杏鮑菇!


味道十分清爽可口 (可惜只有2個)


 


餐飲品質倒是中規中矩, 除了肉稍為硬了些外,


其它都和市區的西餐廳口味一


我很喜歡這裡的餐具和器血, 全是簡單的白色!讓人在用餐時, 心情大好!


看的出來服務人員有點手忙腳亂


不過, 我們的要求, 即使他們很忙, 都說沒問題,


包括另外要求一碗飯給我家寶寶


或是最後寶寶坐不住了, 請他們把飯後點心--蛋糕包起來!


服務態度算不錯


 



山上的夜似乎在一片恬靜中顯得更為美麗


 看到好幾對情侶一直在拍夜景  






晚上寶寶睡覺了, 貪吃的爸爸跑去外面買宵夜,


就在入口5公尺就有7-eleven, 很方便!


吃完宵夜~ 也該睡覺了!


 (ㄟ...這就是為什麼孩子的爹會一直胖下去的原因了)







這天雖然有寒流, 可是我家寶寶隔天7點還是叫我們起床了



只好去吃早餐吧!! 可能是太早了, 只有3桌客人呢!!


服務人員熱誠的說, 份量不夠還可以再跟他們說!


其實我對早餐的要求只有熱咖啡


 (看到白吐司, 有點失望, 全麥土司應該會更符合健康主張吧)


正當我喃喃自語說: 啊! 我忘了帶代糖...


服務人員居然告訴我, 他們有代糖!


有沒有代糖, 對我這種時時活在減肥壓力的女生而言,


可是檢核餐廳很重要的標準呢




 從週日入住到週一早上退房, 我家老公總共泡了三次溫泉,


標準的" 一日泡三回"


芸兒我可是難得的賢慧, 時時奉上茶水孝敬老爺


 (畢竟還沒告訴他, 這間房價要5000塊大洋呢)


至於泡湯的感覺如何?


....芸兒摸摸泡完的肌膚再照照鏡子, 好像真如詩人所說的



" 入浴解教人似玉,到來幾許貌如花 "







整體而言, 這裡環境很清幽,


尚未開發過度反而成為這附近的特色


也沒有一堆沒必要的建物或是搶眼花俏的設施


我想, 若能獨自在午后, 泡杯茶,讀首詩, 更會是種享受


對了,差點忘了提醒您,



離開寶來後可以和我們一樣到附近甲仙鄉帶特產回家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芸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