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蝦米! 氣質美少女芸兒要下廚?


沒錯! 芸兒今天不當文藝美少女, 反而要讓大家見識芸兒烹飪的技巧!


最近看到格友海馬阿姨和Hnon的格子裡介紹著她們種植的成果, 非常羨慕!


這兩天下樓時好奇的 觀察了婆婆的小菜圃


 



不禁想起以前讀幼稚園時, 我們家住在景美!


依稀記得當時家裡庭院有顆木瓜樹, 到了收成期隨時都要提防掉下木瓜砸傷人!


但是, 小學以後的成長過程我就沒有再碰觸任何大自然的生物!     完全沒有!


 



婆婆是給隔壁鄰居還沒賣出去的土地借個一角種些簡單的菜!


不過, 它們可是芸兒晚餐的重要來源!


(尤其是這陣子買不到政府高官可以買到的5元蔬菜


你看出來了嗎?  有地瓜葉, 青江菜, 和我叫不來(在市場上沒看過)的菜!


 


                                  (有獎徵答: 這是什麼菜?   您知道嗎?)



 


這兩年腎臟不太好的婆婆, 醫生囑咐不能吃太鹹的食物 , 於是她就跟著我儘量吃清淡!


芸兒下班, 已經是9點或10點, 婆婆通常會留燙青菜給我!


於是, 大廚芸兒就會自行再稍微加工:


首先加上點海塩, 再淋上點橄欖油!


挑對橄欖油很重要, 這可一點都馬虎不得!


我會去Jason超商, 買100%第一道冷壓的處女橄欖油, 雖然貴了點, 味道卻出奇的好!


芸兒可要提醒你 : 有些橄欖油為了能節省成本, 其實裡面還含別的油, 所以要自己看清楚標示哦!


最後選個好看的盤子, 一切就大功告成了!


                                      (圖片: 早上婆婆先在小菜圃挑選青江菜)


    


 


                                    (圖片說明: 燙好後, 芸兒再加上品質好的橄欖油和海塩)


                                          拍得有點醜, 請見諒...可是很好吃哦


                       


 


 


                                                    最後還要介紹什麼呢?


                                        拍謝哦!  ㄚ..大廚芸兒目前只會燙青菜吔!


                                    喂! 不要捏我啦...好痛 ...   下次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芸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