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      大阪的Hello Kitty也要過聖誕


                           


                         江戶時代的大阪就擁有" 天下廚房 " 別稱,


           豐富的食材資源, 令大阪有" 吃不倒不罷休"的話語


               既然踏進了這個廚房, 旅人就毋須拘禮客氣,


    就跟熱情的大阪人一起大口吃,大口喝感受真正的大阪食之味道!


     


 


                           [ 本家大章魚燒  ] 


              上集介紹了今井的烏冬麵, 神座拉麵和河豚火鍋,


            今天芸兒還要介紹其它大阪小吃和甜食和大家分享


        [圖片]   走在大阪的街頭到處可見宣傳人員散發美食傳單



           所謂" 吃在大阪 ", 大阪生活色彩最濃的繁華街道正是道頓崛


       道頓堀經常在日劇中出現, 大大的那隻電動螃蟹是最醒目的地標;



這次自由行我們所吃的美食, 大都是在道頓堀裡!(包括上集介紹的今井料理和河豚火鍋)




 道頓堀短短數百公尺的街道, 有著各式料理店,


人潮愈晚愈擁擠, 餐館數量多到令人眼花撩亂!


 這時看到很多人在排隊, 仔細瞧 咦! 那不是格友小胖介紹過的章魚燒嗎?  


 " , 快去排隊! "      


 " , 人很多吔, 旁邊那家不用排隊..."


 " 不行! 小胖說不會排很久! 快去! 少囉嗦! "


 果然, 沒超過5分鐘, 弟就買到了!




我們買了一盒(6300日圓), 一個人分到兩顆!


在日本已有30年歷史的本家大章魚燒, 是在道頓堀必吃的名物


為求新鮮, 不使用冷凍食材只是最基本的賣點


裡面包了特大塊口感新鮮的章魚肉, (和台灣小小的要找半天的章魚塊差很多)


就連灑在上頭的柴魚片也是蓋得滿滿的很令人嘆為觀止, 香味很濃郁


熱熱的柴魚片在寒風中好像在跳舞


咬下去, 中間的章魚塊加上了醬汁的香味, ,豐腴的口感讓人胃口大開...




可能有人會認為大阪的章魚燒裡面麵  ㄍㄜ ㄍㄜ的, 很不習慣!


不過我們三人可是異口同聲的說: 好好吃哦!


當晚我們還買了附近沒人排隊的章魚燒帶回飯店, 才發現:


同樣是把章魚切塊拌入麵糊烤成約35公分的圓形丸子,


 再灑上醬料和柴魚片, 味道卻真的是大大的不同!


所以給食客一個小建議: 沒人排隊的章魚燒千萬不要買!!






   


 再走一段路, 有一家叫赤鬼也很有名! 它的醬料還分醬油, 辣味和甜味三種口感!


                              


 想多知道道頓堀的相關商店可上網:    http://dotonbori.or.jp/main.asp      



                     



                          [  かに道楽  ]



かに道楽  (螃蟹道樂) 在道頓堀附近就有三間店面, 都位在路口的最好位置

店家在山陰, 北海道都擁有直營工廠, 價位還算合理, 一個人套餐約5000日圓!


而它那電動螃蟹的招牌也早已成為觀光名勝之一 !

問我娘要不要進去吃, 她不是很有興趣!      


我弟則說: , 這看起來很貴吔!



(ㄟ...只能說, 我弟這兩年上班後, 終於比較清楚物價了!)



2天又經過時, 我弟忍不住去買了在門口用炭火現烤現賣的蟹腳!


天啊! 好甜好甜! 怎麼可能這麼甜! 這真的是蟹肉嗎?


我很難用 "真好吃真鮮美" 以外的形容詞去描述那份又肥又嫩的蟹肉


再次印證: 新鮮的食材 用簡單的料理就能吃出原味 吃出好味道呢


 





 かに道楽網址:  http://www.douraku.co.jp/kansai/index.html                  


                                  


                                 



                       [  夫妻善哉的紅豆湯  ]



位在法善寺不動尊前的[夫妻善哉]是每個旅行書上都會推介的老店!



但, 若不是我好奇的左看右看, 根本不會發現法善寺就在狹窄的小巷子裡



明治16(西元1883)創業以來, 這間老店就只賣紅豆湯年糕;


當初因為作家織田作之助的同名小說而聲名大噪


可能是正值晚餐時間? 我們去的時候居然連一桌客人也沒有!





夫妻善哉的紅豆湯用的是大粒的大納言紅豆, 一人份$ 800, 但卻分裝成二碗中,



就如夫唱婦隨一樣! 吃完甜的紅豆湯後, 還附一份海苔, 讓客人中和一下味道!


剛喝下去時, 真的覺得紅豆的香氣在嘴裡化不開!


不過, 我娘和我弟嫌太甜!  


(..800元實在太貴了, 在台灣要找到這麼好吃的紅豆湯也不是沒有!)




          


        店家看我們拍來拍去, 就主動過來, 很親切的幫我們合照



   夫妻善哉網站: http://www.sato-restaurant-systems.co.jp/zen/index.html


 


                          


                            [  力〕


離開道頓堀接下去逛的就是心齋橋筋商店街;


大阪的街道, 很有趣, 很多南北向的大路叫做[], 而東西向的大路則叫做[]! 


心齋橋筋商店街是一條長約600公尺的拱門天棚式購物街, 接近道頓堀的這一段, 人多到有點嚇人!


裡面好多藥粧店,主題商店以及老字號的洋果子店, 連續2天我們都在這裡購物


                                                 




 經過一間茶行, 趁我娘買玄米茶時, 弟弟試吃了一下抹茶巧克力 馬上大叫


 " , 快吃吃看, 好好吃哦! "


( ㄟ...我弟來大阪, 已經不知說了幾次" 好好吃"這句話了也不會換個詞彙,真沒創意!)


我拿起來看, 小小一顆很可愛 塞一顆進嘴裡, 咦?  是冰的巧克力呢


 " , 快吃吃看, 好好吃哦! "



     


因為是冰的, 離開冰箱不能超過2小時, 我們買了一盒, 36小顆, 日幣1,050!



晚上帶回飯店泡茶配著甜食;


我弟說: 這份抺茶巧克力真是有著無以言喻的美味, 好好吃, 我真是太幸福了!


                  (….弟的日劇症又發作了!)


 


我娘開口了: 媽媽太謝謝你們了, 我覺得我好幸福呢!


                  ( 原來媽也有日劇症!!)


 


芸兒只好跟著說: 謝謝你們陪我一起創造幸福喔!


                  (….我的日劇看得也不少呢!!!)



 


    


                宇治園官方網站: http://www.uji-en.co.jp/ 


 


                                     

                       [ cocorico 法式可樂餅 ]


再走下去, 看到一間甜食店, 很有意思的是, 店裡面沒什麼客人, 但是外面卻排了很長的隊伍呢!


好奇的看了一下, 原來是法式可樂餅;   弟弟很自動的就去排隊了!




我們點的是當季限量的草莓水果可樂餅, 1份450元日幣!


看她們動作純熟的把餅皮在鐵皮上輕輕畫了一畫,就弄出薄薄的一個圓形來了,再塗上奶油,放入新鮮的草莓還有小餅乾,


美味的水果可麗餅就完成了。


天啊))))濃而不膩的奶油搭配著草莓的冰涼口感,好吃到令人想噴淚


我吃了5口拿給我弟後, 就眼睜睜的看著他吃完了!


(ㄟ......這下非得掉淚了!)


 


       cocorico官方網址:     http://www.crepes-de-cocorico.com/


 



 



                            [圖片]        大阪12月美麗的街景


 


                                             


                                                       [ 預告篇 ]


         您有懼高症嗎?


        芸兒將帶您到大阪最知名的新梅田City空中庭園展望台看景觀


        並到其地下室仿照昭和年代風情的[滝見小路]吃午餐


        請各位格友繼續給予支持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芸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