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名古屋定番名物---矢場豬排]


 


有一位老前輩說過: 來到名古屋沒嚐試一下八丁味噌的味道, 簡直就等於沒來過名古屋!


這位老前輩還說: 既然八丁味噌只是調味醬, 食物的好吃與否, 完全取決於用來搭配的食材及廚師!



因此當我們在LACHIC百貨公司7F的美食街上巧遇到這位老前輩曾極力推薦的矢場とん ”時, 自然不能放過這個探究在地口味的機會!



 




                         [ LACHIC百貨公司美食街 ]


八丁味噌是由位於愛知縣岡崎市的 八丁味噌會社製作而; 八丁味噌又營養又高熱量, 而且可長時間置放在常溫下, 因此當年德川家康為了讓他的軍隊在打仗時能充滿精力, 便特別把家鄉岡崎所產的這種味噌引進到軍隊中, 成為征戰時必備的乾糧!後來當德川家康統一全日本並把政治中心由京都遷至江戶時, 他照舊由岡崎輸入八丁味噌, 並推薦到大內皇宮去;自此之後, 八丁味噌成為全日本知名的一種調味料!



我們到達時已是下午1:30, 排隊的人仍是很多! 店員先拿菜單給我們點餐!



 


                       


 



從菜單上看起來有鐵板、盤餐、丼等不同的吃法,還有更高檔吃紫色的番薯長大的鹿兒島豬肉, 當然勤儉持家的芸兒是不會去點的


芸兒(用著溫柔的語調)


: , 我們一路上都吃吃喝喝, 其實也不太餓我們就點單品, 不要點定食好嗎?

弟弟: 可是姐, 定食有附白飯, 還有附湯吔!


芸兒(溫和的眼神): , 就這麼決定了!!


弟弟: ..........................107_無盡漩渦



            幸運的是104_偽可愛, 我們只排不到半小時就有位置了




開放式廚房看起來很簡潔, 感覺上是間充滿歡樂笑語的店!而且女客人較多!


 更令人驚奇的是: 我們一坐下10秒, 食物就立刻送上來了; 真是佩服他們的效率!




弟弟點豬排(わらじとんかつ), 歐賣尬,份量真大, 光看大概就飽了吧!

日本味噌種類眾多, 若是依原料可分為米味噌、麥味噌和豆味噌,其中以米味噌居多((我們在超市常看到的「信州味噌」,就是米味噌) 而名古屋的「八丁味噌」則是豆味噌, 看起來好像顏色較深!



弟弟吃了一口, 就說 我要配飯! 於是只好再單點了一碗飯給他!



我弟認為豬排炸得恰到好處, 肉質香嫰, 濃厚的,醬汁淋上剛炸好的豬排, 口感濃郁而紮實; 芸兒雖不敢吃豬肉, 但為了品嚐在地的口味也拿了一塊來試吃, 說實在的, 豬肉味道不重, 只是醬汁加太多, 鹹到有點受不了!


 


蝦米? 旅遊書上都說這是人間美味?



ㄟ...在自己格子總可以實話實說.好就是好, 不好就是不好.(Elbert的名言來用用)





不敢吃豬肉的芸兒點了炸蝦(海老フライ)


(這樣似乎有點奇怪, 就好像是走進去王品牛排館卻點鱈魚排來吃)


沒想到吃了一口炸蝦, 歐伊細, 太好吃了, 伴著八丁味噌的甜鹹甘味真是絕配呀!



炸蝦的外層金黃酥脆,是刺激視覺的源頭,咬一口, 蝦子新鮮到彷彿在舌尖活蹦亂跳, 內鮮外酥的組合,再以鹹裡帶甘的八丁味噌醬汁作完美的ending! 令人不禁大喊Bravo!


旁邊的高麗菜絲加上佐醬(格友Jseny說是紫蘇汁), 更是好吃到讓人懷疑以前有沒有吃過高麗菜!?  紫蘇汁幫助高麗菜在喉間解析放大甜味到最大倍數!


 


蝦米?  我描述得太誇張?



ㄟ...~~這是芸兒的格~~對於美食滋味幸福的感受~~芸兒說了就算喔!(再借Mindy妹妹的名言來用用)




你一定會問: 不敢吃豬肉, 還去吃豬排做什麼?


ㄟ...風味餐本來就是一種體驗; 沒去吃過, 怎麼知道名古屋人對重口味的美食有著特別的渴望呢?



若是大家有去名古屋想去吃吃看, 芸兒倒是建議同行的人可以點不同的餐點來吃, 免得不喜歡時會浪費食物!


看來, 我弟很喜歡矢場豬排, 不只吃完大份量的豬排,連白飯都吃的乾乾淨淨, 一粒不剩! 還直說: 這是他這輩子吃過最好吃的豬排了!(我猜, 他前輩子一定是日本人吧?)



 


矢場とん 掛了個牌子說明自己是間有悠久歷史的老店, 昭和22年創業, 至今也有60年了! 不過, 算久嗎? 也許對正值泡沫經濟的日本而言算久了吧!








   


                                       [猜謎時間]


照例也要問個簡單的題目: 勤儉持家的芸兒最後還是幫弟弟點了一碗白飯來配豬排, 請問, 這碗白飯要多少日幣呢?


A: 88日幣


B: 150日幣


C: 262日幣


提示:芸兒的炸蝦是1470日幣, 而弟弟的豬排是1260日幣, 感覺上這間豬排店並不太貴!




 


哦, 對了, 真不好意思, 由於芸兒最近公事忙碌, 所以文章會愈來愈短 (因此也不適宜long stay哦! )


 


----------------------------------------------------------------------------------------------------


[解答篇] 芸兒偷懶 , 因此借用小胖教主之前的回應囉!

               並再次謝謝大家的回應, 幾乎大家都答對了呢!!


                        小胖教主的回應如下102_壞大叔:


               答案 C 一定是正確的!


           大家一定很奇怪, 為什麼 262 丹這怎怪數字會正確呢?


            因為日本有5%的消費稅!


           262 丹其實是 250 丹加 12 丹的消費稅!


         250 丹一碗飯聽起來好像很貴, 其實在日本的餐廳非常正常!




 


 



 


[延伸閱讀]


1. 矢場豬排的網址: http://www.yabaton.com/ 


2. 矢場豬排的分店有6間:

名古屋站名鐵店: 名鐵百貨9


ジャズドリーム長島店: 三重県桑名市長島町浦安368


名古屋駅エスカ店: 名古屋市中村区椿町6-9 エスカ地下街


栄ラシック店: 名古屋市中区栄3-6-1ラシック7F


矢場町本店: 名古屋市中区大須 3-6-18


東京銀座店: 東京都中央区銀座4丁目10番14号


3. 小胖教主的名古屋的美食介紹


http://tw.myblog.yahoo.com/totorojli/article?mid=15717&next=7909&l=f&fid=21



4 . 感謝教主和Jseny小姐的指教, 芸兒己更正文中原本錯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芸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